目前主坑明日方舟。
企鵝:2478179223
(已經跑路)

© 夜狼
Powered by LOFTER

【菲帕】關於我推被稱為戀愛遊戲boss這件事‧B篇

[A篇]

[C篇] 

[D篇]

是合作接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也許這時說有點晚了,也可能很怪。但我,喜歡你。我希望未來能繼續在你身旁。」

紅色黎博利盡她所能用著深情的語氣說著,因為不熟悉表達愛情的方法所以依然有些生硬。
而藍色薩科塔開口:「還是不太行!」
要不是對方待在防彈玻璃後,菲亞梅塔會想對著莫斯提馬暴揍一頓。
她已經重唸了12次了!

01
下午4點,陽光依然耀眼,拉特蘭一直都是這樣的,彷彿神把更多的光分給了拉特蘭。
菲亞梅塔把精神疲憊的自己摔進一張沙發,雖然理論上是雙人座,但上頭已經被堆滿了來自射擊攤位的娃娃與靠枕,以至於變相成為了菲亞梅塔的單人座。
莫斯提馬把一些互動網站的資料交給安多恩後就轉身來到了被劃分為點心區的區塊,她趴在菲亞梅塔的椅背,朝娃娃堆裡滑手機的不死鳥喊了3聲:嘿。

「……幹嘛?」
被騷擾煩的菲亞梅塔終於回應了莫斯提馬。
「我渴了。」
「哦。」
菲亞梅塔挑眉睨了眼自己的煩人同事,你渴了干我什麼事。
「太冷淡了吧,冰箱空了,我們下星期補給日才補,所以你幫我去買飲料好不好?」
墮天使晃著尾巴笑道,似乎並不覺得這樣的要求會麻煩對方,或是說她本就是存心找麻煩。
菲亞梅塔拒絕了,說正好可以讓你喝水,整天灌那些糖水遲早糖尿病。

但莫斯提馬把一張鈔票塞給菲亞梅塔後就把她拉起來,然後流暢的一套動作把菲亞梅塔推進電梯。
黎博利按了一樓,無奈的嘆口氣。

02
菲亞梅塔在路旁的販賣機前思考,她忘了這台販賣機老是有毛病,這回錢又被吞了。
雖然也就10元紙鈔,但從小在爺爺的教導下,菲亞梅塔被教育一元的損失也要注意,這可能是這支股崩盤的信號。
雖然這只是個販賣機,沒有什麼必須注意的走勢,再說剩的錢也要還給莫斯提馬,菲亞梅塔正想要不自己掏錢還給對方。

「那個,請問前輩您是錢被吞了是嗎?如果您口渴的話要不要去旁邊的那家咖啡廳呢?我請客!」

陌生的聲音從身旁傳來,菲亞梅塔困惑的轉頭看去。
那是一位黑色的黎博利,身材跟自己相比矮了點,菲亞梅塔左思右想都沒有想起來自己有這樣一位後輩。
不過她想起來莫斯提馬曾經告訴過自己,她在那個戀愛遊戲裡面好像扮演玩家在戍衛隊的前輩,於是她把目光移到那黎博利的衣著。
對方側背包背帶上的「FIAMMETTA」馬上應證了她的猜測,順著看向背包的蓋子,菲亞梅塔看到很多自己。

——嘿,戀愛遊BOSS,你看這個地址每一次都下訂了好多你的周邊,明明這裡不是店面。

菲亞梅塔想到那從拉特蘭際遇討論版誕生的惱人暱稱,和伴隨之莫斯提馬向她展示的送貨報表資料。
所以這位就是那個人嗎?還挺有趣的。
雖然她並不同意莫斯提馬說她的生活無趣,但有這樣有意思的突發情況,也是能引起菲亞梅塔興趣的。

「好啊,我正好有時間。」
說出同意後,對方卻愣住了。
菲亞梅塔歪頭表示疑惑,聳聳肩往咖啡廳走去,回神的黑色黎博利從後方快步跟上。

03
玻璃杯中的冰塊融化移位發出喀啦聲,菲亞梅塔將手中那杯摩卡咖啡又抿了一口,順便望著對面那位黑色黎博利坐立難安的模樣。
「那個……您是,菲亞梅塔,對吧?」
 從進門後已經10分鐘,黑色黎博利才終於開口。
「哈哈,不需要用『您』。不過是,我是叫做菲亞梅塔,你呢?」
「我,我叫,帕蒂亞!那個……」
「這樣啊,很高興認識你,帕蒂亞。」

菲亞梅塔的嘴角勾出一抹笑容,像帕蒂亞這種玩家頓時就會為此心臟漏拍。

 「……那個,就是,不知道前輩知不知道『拉特蘭際遇』這款遊戲?恩,就是,那個你長的有點像……」
對方口條實在說不上好,不過菲亞梅塔倒覺得這樣挺可愛。
「我當然知道,因為那就是我朋友做的。況且要是不知道,我就會問你為甚麼叫我前輩了不是嗎?」
菲亞梅塔說完還指了指帕蒂亞的包,而黑色黎博利則是又紅了臉。

「那,能請前輩能幫我破關嗎!」
帕蒂亞興奮的握住菲亞梅塔的手問道,這個要求是菲亞梅塔沒有想到的。
幫,幫你?
要我攻略我自己未免也太奇怪了……
況且……
「呃,可是我沒有注意他們的劇本是怎麼設定的……所以這恐怕有點困難。」
聞言,帕蒂亞顯得有些失落。
看著對方低落的樣子,菲亞梅塔有點不忍心。
這就是蕾繆安之前主張的,每個人都會有的保護心理嗎?

「我可以給你聯絡方式,如果有我能幫上忙的地方我還是很樂意的,或當做個朋友?」
說完,菲亞梅塔就拿出手機,出示了自己的通訊帳號給帕蒂亞看。
而帕蒂亞在驚訝過後,開開心心的馬上添加了菲亞梅塔為好友。
見帕蒂亞心情變好,菲亞梅塔也安心了點。
太好了。

離開前,菲亞梅塔還是有記得外帶一杯冰可可,並連同一張10元鈔票給了莫斯提馬。

04
帕蒂亞偶爾會邀菲亞梅塔出來玩,習慣了帕蒂亞也就沒有一開始的慌張不安。

昨晚菲亞梅塔收到了一則訊息,是帕蒂亞傳的。

「話說,前輩有沒有什麼興趣?」
「興趣?」
「是啊,有點好奇前輩都是用什麼方式消磨時間。」
菲亞梅塔想了想,帕蒂亞明天應該放假。
「我可以帶你去。」
「诶?什麼時候?」
「就明天吧,我記得你應該沒課也沒班?早上10點拉特蘭中央廣場見好嗎?」

 看見回覆答應後,菲亞梅塔把手機放回床頭,摸向放在手機旁的手槍。
「……碰!」
輕喊一聲,紅色黎博利朝著面前牆壁的保麗龍靶開了槍。
BB彈今天依舊打中了紅心,加深了凹痕。

如果能讓她喜歡上就好了。
入眠前,菲亞梅塔預約了明天中午的教學靶場使用權。

05
帕蒂亞顯然不知道為甚麼她現在會正握著一把步槍,面對著一排標靶。

菲亞梅塔的興趣是—— 生存遊戲。
不只她,整個大教廷公作室都很常來這裡組隊玩。
菲亞梅塔的父母在一次保衛戰時犧牲了,所以她從小就被託付並跟著現已退休的宗座衛隊中校——帕特里奇昂,玩弄各種兵器,也在菲亞梅塔的心中打下了熱愛這類遊戲的基礎。

而到了中學,她與莫斯提馬與蕾繆安結識,兩人在知曉菲亞梅塔私底下的興趣後並沒有像其他人一樣太過震驚。
兩位薩科塔發送出強烈的感興趣信號,希望菲亞梅塔能讓他們多了解一點,於是那時菲亞梅塔也帶他們來了這裡。
到了大學,他們三個在莫斯提馬的提議下加入了遊研社,認識了社長安多恩。
在另外兩位的推薦下,本就喜歡各式遊戲的安多恩也加入這愛好小組。
在菲亞梅塔細心的教學下,三人的技術也進步得十分快速。
在四人因一時興起創立大教廷工作室的同時,四人也拍下了都擁有高階會員連帽無袖夾克的合照。

對菲亞梅塔來說她認識的好朋友都喜歡這裡,所以當帕蒂亞詢問,菲亞梅塔也就反射性的回答了可以帶她去。
她直覺得認為,帕蒂亞也會成為她生命中重要的一個齒輪。
這的負責人早已跟菲亞梅塔熟識,所以他說可以隨便用,自己要先去處理其他事這次不陪同了。

菲亞梅塔貼在帕蒂亞的身後,熟練且仔細的教導帕蒂亞如何瞄準、如何舉槍、如何去習慣重量。
她覺得帕蒂亞的臉頰摸起來有點燙,詢問是不是太熱了?
對方猛的搖搖頭,說著沒事,只是有點緊張。
於是菲亞梅塔輕笑了聲,說不用緊張,待會閃躲等技巧實戰時她也會教。
絲毫沒注意到聽到要實戰時帕蒂亞愣住了。

模擬戰區的作戰場地,雙人組隊場。

射擊和靴子踏在碎石地的聲音環繞在帕蒂亞四周。

菲亞梅塔的確很盡責,在攻擊敵對成員時還能分神觀察彈道對帕蒂亞下達躲避指示。
不過對手也沒看在有新人的份上放水,畢竟知道眼前這俐落翻滾射擊的黑紅色就是那個「不死鳥彈幕」,雖然對此菲亞梅塔表示過這外號很爛。 
她自認自己就是機動性高一點,因為射不中就被特別強調不死實在有些尷尬。
而被火力波及的帕蒂亞則覺得這外號挺符合現狀,並急急忙忙服從前輩的喊聲向右趴地,槍又再次嗑到了地面。

待對面兩人生命點數被彈道追蹤器顯示歸零後,菲亞梅塔中於有空專注關心在地上重重喘氣的帕蒂亞。
「帕蒂亞。」
菲亞梅塔戳了戳帕蒂亞的身子,只得到了帕蒂亞氣若游絲的:什麼。
「好消息,你還保持著兩位數的點數,也許你很有天分。」
不過對方似乎沒有力氣做出更多反應,菲亞梅塔暗想:不過體力不太行。

帕蒂亞今天是從巴士站拖著身體回家的。


06
早晨,拉特蘭一如既往的好天氣,帕蒂亞是被門鈴叫醒的。
她看著顯示早上7點的鐘,尋思自己應該沒有訂什麼急件會在這麼早到。
不過帕蒂亞還是緩緩的走去開門,怕是有什麼重要的事。

門外是位跟自己每天醒來會看到的紙片長得一樣的人。
帕蒂亞的心臟又驟停了一秒,懷疑自己是不是在做夢。

「早,來晨跑嗎?」
「……晨跑?不對,等等,你為甚麼會知道……」
還沒等帕蒂亞問完,菲亞梅塔就展示了一張送貨單,上面有著購買明細與地址。
「小樂說這是你。」
帕蒂亞不知道該高興還是要害怕,她當然很高興前輩出現在她家門口,但她的身軀每條肌肉都在哀嚎要過勞死。
「好,好啊,我當然樂意。」
不過顯然她的潛意識先一步背叛她了。
「那趕緊換套輕便的衣服吧。」

帕蒂亞感覺自己快死了,她真的一點力氣都沒有了。
菲亞梅塔也發現到也許突然像這樣太健康的生活,對遊戲宅來說是兇器,於是她也對帕蒂亞感到抱歉。
更雪上加霜的是帕蒂亞想起來今天9點有課,對於現在動彈不得的她來說是準備被扣分定了。
但了解情況後,菲亞梅塔看了看手機時間,接著背起帕蒂亞。
「哪間學校?」
帕蒂亞感激涕零。

於是帕蒂亞索就讀大學的學生,在早上8:57分的時候,看見一位陌生紅色黎博利背著一位黑色黎博利跑到校門口停下。
帕蒂亞深信自己已經知道,明天校園論壇日報會出現什麼標題。
菲亞梅塔並不去在意這些,放下了黑色黎博利,她只慶幸自己趕上了,沒有害帕蒂亞遲到。
「你下午3點後就沒課對吧?到時候我再來接你。」
不死鳥拍了拍鐵燕的肩後,笑著揮揮手道別了。
而到了下午三點,菲亞梅塔也的確在門口等著帕蒂亞。

兩人順道去用了餐,太陽已經開始落下,開始將天空渲染成橘黃。
由於不像早上一樣趕時間,所以菲亞梅塔選擇慢慢走,疲勞的帕蒂亞則是已經在嗅著前輩髮尾的過程昏睡過去了。

行至帕蒂亞家門,菲亞梅塔輕喚著帕蒂亞,而不清醒的帕蒂亞含糊了聲夢裡的話:
「……想逼我晨跑的話……除非是住到我家……每天早上挖我起來……才有可能……」
菲亞梅塔先是感到困惑,隨後笑了兩聲。
「好啊。」
稍微擺脫睡意的帕蒂亞眨了眨眼,在意識到菲亞梅塔是在同意什麼且這是現實後,瞬的羞紅臉。


【TBC】






评论 ( 8 )
热度 ( 6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